close

最近大陸毒奶粉事件弄的人心惶惶,大家都怕不小心喝到毒奶粉
屏東的裕軒食品材料行進了一批三鹿牌的毒奶粉
屏東縣衛生局調查後表示這批賣出去的毒奶粉都是當做有機肥料
要大家不用太擔心
相關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8/09/14/329-2334895.ht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515870.shtml
  

呼~~屏東人看到原來毒奶粉都是當作有機肥,沒有在市面上販賣,應該會鬆一大口氣吧!
我想記者先生小姐應該也是有同樣感覺,所以當別縣市還在挖毒奶粉流到哪個店家去的時候
屏東縣一片風平浪靜,完全沒人懷疑食品材料行和衛生局的說法!
  

或許我生性比較多疑吧~看到70多包都賣給農民當有機肥,說實話,我真的不大相信......
為什麼不相信?
不知有沒有人算過,70多包共一千八百七十五公斤的奶粉,總共可給多大面積的田地施肥啊!
相信這個農民的事業一定做很大!才會需要這麼多的奶粉當肥料....
有人說~或許農民是想一次多買點,以後慢慢用啊!
這也不是不可能啦......只是這批奶粉的價格是每包3500元喔!
雖然業者說:
是陳姓農民要他找便宜的奶粉,他才會進口三鹿奶粉,每包以三千五百元賣給陳姓農民,他說,一般的奶粉一包二十五公斤裝是三千八百元,紐西蘭的是五千元。”(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很划算

但如果你是農家子弟,一定會發現問題在哪裡!
  

這批奶粉是要當肥料用的喔!為什麼陳姓農民不去買更便宜的肥料用奶粉?3500元/kg,這個價格相當貴!一般農民會買這麼貴的肥料嗎?還一次買一堆貴上兩倍的肥料~太神奇了吧!
  

是農民不懂行情被騙了嗎?還是有其它隱情?
我一直在懷疑"奶粉拿去當有機肥"這個說法
果然昨天在PTT 的屏東版和八卦版,就有人提出質疑
 

   

PTT 屏東版 bioccuu網友的說法~
  
  

  

原文可見bioccuu網友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ioideaking/13844456
    
另外,在八卦版mileshbk29 網友的爆料更是勁爆
  
  

  

  
因mileshbk29網友沒有部落格,所以我轉錄他在八卦版上此文的所有內容:
  
我媽的朋友的朋友 任職於某食品材料行
前幾天他做了一個夢
夢中的內容就是店中被查到有進毒奶粉的貨
然後相關單位來查緝
店方說法是賣給做肥料的  所以不用擔心 新聞也報導做肥料之後不會對人體有害
但是  他們是找一個果農出來扛這件事
毒奶粉其實是銷給了一般營業商人(做早餐飲料、麵包之類的)
這個夢  跟新聞報導有出入
聽完了這個夢的內容  我想  新聞說什麼安全不安全的消息  還是看看就好
最近還
是盡量別碰這類食物吧 ╮(′~‵〞)╭
(以上內容,全轉錄自PTT 八卦版mileshbk29網友所發"[作夢] 毒奶粉事件..."一)

   
兩相對照之下,越覺得農民會"捨一包1200~1250元的肥料不買,而買一包3500元的肥料"一事很可疑
而且買這麼多包,在短時間內就已用到66包,用量可謂頗驚人,不知他的田地有多大?
雖然衛生局也覺得奇怪,見到農民本人後,就完全相信農民的說法,然後把剩下的9包奶粉拿去崁頂焚化爐燒一燒就算了
那66包是不是完全用在肥料上?
衛生局只留下一句"到現在並沒有人向衛生局檢舉,有向陳姓農民購買奶粉食用"
看了實在讓人有點心寒~原來除非有人去踢爆檢舉,否則政府就查不下去了是吧!
事情都鬧了這麼大了,也多人覺得有蹊蹺
為什麼衛生局就不能主動追查,而一定要等人踢爆才會查呢?
那我們以後養狗仔隊不是更好!
而當全台灣都在為毒奶粉事件炒的沸沸揚揚之際
我們的記者朋友們似乎沒有意願再繼續追查屏東的毒奶粉?
這點實在很奇妙啊~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