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剛好沒事,因此拿起紙拖把,準備來個大掃除
不知為何,這回新買的靜電除塵紙外包裝紙盒特別難開,壓了兩三次,還是無法把紙盒的裁切線壓開
因此原本一面開封一面看電視的我,只得把視線從電視上的毒奶粉報導移至除塵紙的紙盒上
沒想到這一看,卻讓我看出了個蹊蹺
 

              產品的外包裝紙盒
 
看出問題來了嗎?就是那個有效日期......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有效日期:2013年10月25日
保存期限:五年

  

        

我一直以為保存期限的算法是從製造日期的那一天起算
因此從有效日期倒推回去五年,這盒除塵紙應該是在2008年的10月25日製造的
可是~~~~今天是2008年10月2日!!
這盒簡x大師靜電除塵紙是我上上週(也就是9月中旬)在知名大賣場家x福中所購
按照常理判斷,這盒除塵紙那時應該還是一堆木漿原料,根本還沒有進機器製造
所以,我買到一盒來自未來的除塵紙耶......真是可喜可賀呀!!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對於這種家用產品,不會因過期或怎樣就對人體產生危害
所以大部份的人(包含我在內)在購買時,常不會注意到它的製造日期或保存期限
但是廠商也不應該就這樣隨便亂打一個有效期限上去吧!
更何況這還是台灣製造的耶!(紙盒上的產地是標示台灣,至於廠商有沒有亂寫我就不知道了)
當現在大家都在呼籲愛用MIT 產品,抵制大陸黑心低價產品傾銷,支持本土產業時
廠商自己也要有點自覺,不要再搞這種飛機了
不要因為對人體沒有危害就算隨便標一標,就算要造假,至少也要合理一點嘛~~
弄成這樣,實在不好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