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個小朋友,已經連續三個學期沒繳學雜費和午餐費了
他不是班上唯一繳不出學費的學生
但卻是唯一一個我完全不想幫他找補助的學生
因為他雖然一毛錢的學費和午餐費都沒有繳
可是沒繳學費的這三個學期,他校外教學都有參加(每回都要600元以上)
每個月學校要訂牛奶他也都有交錢說要喝
而在外面的補習更是從沒有斷過,而且就算每期學費都要三四千元,但他期期都有繳錢!
換句話說,學校這種就算沒交錢也可以繼續讀的地方,他家長就不繳錢
外面沒繳錢就不能繼續上的補習班和才藝班,就算每個月學費都很高,但家長依然期期繳
這根本就是吃定學校嘛~~~~~

去年他第一次沒繳學費時,我曾詢問過家長
他爸爸表示因為景氣不好被積欠很多帳款,生意有點周轉不過來
所以無力繳交學費
一開始我還蠻同情他的,所以積極想幫他申請補助
沒想到隔沒兩天,第一筆社會補助剛找到,他就拿錢來繳了
但是,他繳的是--牛奶錢

一開始我還以為聽錯了,重新詢問一遍後確定是要交牛奶錢
靠!這是真窮還是假窮啊!
沒錢交學費,至少繳個午餐費吧!
結果500元午餐費繳不出來,倒可以繳出360元的牛奶錢
這是怎樣.....吃定學校不敢餓著學生,所以就故意擺爛嗎?
 
我把這件事回報給校方知道,學校說既然有能力繳牛奶費,其它的費用分期繳交應該也可以吧!
因此我們就先幫他補助1000元,其它的通知家長分期繳交
結果整個學期家長只繳了153元的學生平安保險費,其它的一毛都沒交
但好笑的是,那學期她喝了3期牛奶,校外教學的650元也教了!
更誇張的是,除了外面補習照舊之外,他有陣子還每天喝一罐"白x式雞精"以補充營業

 
下一個學期他依然只繳學生平安保險費153元,其它的學雜費和午餐費依然沒繳
外面的補習照舊,要額外交錢的牛奶也照喝
學校火了,這種行為根本不是無力繳交,而是存心賴帳嘛!
我們補助了這種人,相對的就是排擠掉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因此三番兩次發通知給家長請他來繳錢,甚至主計還把如何分期繳交的方式寫成長長一串清單給家長看
但學期結束了,一樣一毛錢都沒有繳
我們只好用仁愛基金墊付了這筆錢
 
這學期開始後,家長的行為更是變本加厲
原本他家只有兩個小孩就讀國小,今年多了一個妹妹進了學校的附幼
結果呆帳持續擴大,不只兩個國小的小孩學費沒繳,幼稚園那個妹妹的一萬多元學費一樣不繳
但是兩個讀國小的都喝牛奶,都有去校外教學,外面的補習和安親班也是照上
更好笑的是,學校發通知給家長,家長竟還到學校來抱怨說
"這樣被發通知很丟臉,請學校不要再發通知給他了!"
 
靠!這是啥世界啊!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你覺得丟臉,那為什麼還要耍賴不繳學費呢?
如果真的繳不起,學校無不想盡辦法幫忙找管道補助學生
我們也不會給這些學生發通知
有些真的繳不起的學生家長還會主動來學校問說有沒有辦法可以分期繳
人家窮到家徒四壁都有繳學費的誠意,我們看了也很難過
這種學生學校絕不會發通知單給他
但你是真的繳不起,還是不想繳啊!
 
或許有人會問:難道老師不能把那些繳牛奶錢,校外教學費的錢扣下來,轉成繳學費嗎?
聽說有老師真會這樣做
我是俗仔,我不敢
等下家長去找記者,哭訴老師看不起學生,逼迫他們窮困之家怎樣怎樣(謊言請自己編)
一堆記者先生小姐最愛這種"欺壓"弱勢族群的體材了
有些根本都不求證,反正家長怎麼說,他們就怎麼報
到時候我就成為無良教師,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拜託,那叫我怎麼做人啊

 
最慘的還不只這樣
對這種學生我們還得特別小心
飯要給他吃飽,東西絕對不能不小心少發,書本也要小心不能讓他拿到有些微破損的,講話更得小心別刺到痛處
不然哪天家長想到,把這些當作我歧視弱勢的呈堂證供
我還是個無良教師,大罪再加一條!
 
靠~~這個年頭反了
當無賴的要求人家不要講,以免他丟臉
做對事的要處處小心,以免不小心傷了做錯事的心
靠靠靠!
看來現在當無賴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