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檢查早就該做完了
只是前兩次都因為經血還未完全乾淨,因此被醫院"退貨",重新排定時間
記得第一次檢驗師宣布說我還不能做,得延期時
我高興的像是中了樂透頭彩一樣,還拉了老公跑去夢時代shopping
沒辦法,之前聽了看了很多前輩的經驗
被大家恐怖的檢查過程給嚇死了
大家都說~~輸卵管顯影檢查很痛喔!會讓妳痛到冷汗直冒,生不如死
所以長久以來我一直很排斥去做這個檢查
找了一堆理由拖啊拖,就是不想去做
可是該來的,終究逃不掉
第一次讓我逃過了
第二次雖然也因經血未完全乾淨而逃過
但在醫院時,看到我前面那個小姐做完出來後,痛到腰都挺不直,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邊流淚邊說好痛好痛
親眼目睹這一幕時,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所有恐怖描述同時間全部擁上我心頭
那天雖然檢查沒做成,但我是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的~~


 
今天我一直不想去醫院,一直拖一直拖,拖到不能再拖才勉強上車
在車上偷偷掉了兩三次眼淚
此時真恨為什麼我要身為女人......
明明我一點都不想生小孩,但因為傳統,我就得想辦法生一個出來交差
逼迫自己的身體去受這無謂的苦
越想越是不甘願啊!
老公也很無奈,看我這樣他很不忍心,但在婆家他也有壓力在
一路上我們兩個幾乎都沒有說話,就這樣一路靜默到高醫.....
 
在高醫檢查室等待時,老公一直握著我的手,幫我打氣
還好排在我前面的兩位小姐出來後沒有像上回那位小姐一樣癱倒在地,讓我心情稍稍好些
終於輪到我了
進去後,護士小姐先稍微跟我解說一下等下要做的流程,先給我心理建設
然後讓我躺在X 光檯上
等一切準備好後,才請檢驗師進來
 
第一個步驟,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就是插鴨嘴器
檢驗師會先把外陰部消毒,然後蓋無菌巾,接下來就要用鴨嘴器了
護士小姐一直安慰我,要我放鬆別緊張
嗚~~怎麼可能不緊張啦
我已經盡量放鬆了,可是還是一直失敗
有一回好像成功了,但檢驗師找不到我的子宮頸口
就這樣,不知不覺大概10分鐘就過去了
幸好老天憐憫我,終於成功了......
那一刻我好想跪下來謝天......
事後回想,我個人認為最麻煩而且可能要花最多時間的的應該就是這個步驟
只要成功的用鴨嘴器撐開陰道,並找到子宮頸口,接下來就很快了.....
  
下一步驟就是把金屬管插入,然後注入顯影劑
這個步驟聽說比前面插鴨嘴器更痛
因為一直推入的顯影劑會一直撐開輸卵管,整個肚子會像要漲開來似的,非常痛苦
所以剛剛才謝完天,我馬上繃緊神經「挫ㄟ等」
我緊張的躺著,等待傳說中那種痛澈心扉的時刻到來
結果~~還沒痛到,檢驗師就已經開始拍照了
先正面拍一張,接下來叫我向左轉,拍一張;向右轉,拍一張;轉回去,再一張
就這樣咻咻咻咻咻,拍拍拍拍拍,比拍婚紗照還要快
沒幾分鐘就大功告成
檢驗師笑著說:OK,可以下床了
啥~~就這樣?!
我又傻住了,不是會很痛嗎?怎麼我還沒痛到就結束了?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下床,檢驗師就已走出門去,護士小姐也來扶我
這時我才有比較真實的感覺
真的,檢查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護士小姐請我到隔壁房間先躺一下,還要再拍一張正面的X光
躺一躺,可能剛剛的顯影劑開始亂流,所以腹部開始感到不舒服
漸漸的越來越痛,有點像拉肚子時的那種絞痛
拍完X光時是最痛的時刻,我搖搖晃晃的走出檢查室,走到老公身邊時整個腰都直不起來
下體感覺顯影劑不停的流出.....
還好我有帶衛生棉,不然可能會出糗.....
所以建議要去做這個檢查的人,記得要帶衛生棉(我覺得護墊還不夠,要衛生棉才能吸得比較乾淨)
 
休息了近五分鐘我才去換衣服
雖然不像一開始那麼劇烈,但腹部還是很痛
還好我們有開車去,我可以癱在車上休息,回到家時就好多了
晚上洗完澡,只剩下陰道口還有點不大舒服,但大致上已經無大礙(所以我才能在這邊打這一大篇心得呀~~)
 
平心而論
可能是我之前想得太恐怖,把狀況預想的很糟,所以一直非常非常害怕
不過今天去做完後,劇烈疼痛的時間大概是10~20 分鐘,可是疼痛的程度其實比不上我平常每月一次的痛經....
充其量就只是拉肚子那種痛而已,不至於太恐怖
回來後只要顯影劑排乾淨,疼痛會快速紓緩,只剩下陰道口的不適感
不過就像網友所說,這種痛不痛的問題是因人而異,並不是絕對
或許我是因為平時痛經太嚴重(是痛到會在地上翻滾飆淚的那種痛),這種每月一痛鍛鍊了我
讓我對痛楚的忍受比平常人高上許多,所以才會感覺還好而已(真是好慘鍛鍊呀  ..╮(﹋﹏﹌)╭..)
現在就等下個星期去看報告了
希望~~能聽到的是好消息....
 
對了,做完這個檢查後,如果可以的話,喝些熱的濃稠熱飲,如熱奶茶一類的
肚子會感覺比較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